李福乐




李福乐 副研究员


电话:010-62794391

E-mail:lifule@tsinghua.edu.cn











李福乐,博士,浙江乐清人,1996年7月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学位;1999年4月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;2003年4月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。博士毕业后留校从事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。作为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,参加过多个973/863/重大专项课题和横向科研课题,涉及射频/模拟/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,已有多种芯片研制成功或作为IP在系统芯片中得到应用。特别在数据转换器这一块,已成功研制了12bit/1GHz、14bit/500MHz、14bit/250MHz等高性能模数转换器,对相关架构和电路设计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,具有较为深厚的技术积累,在国内外会议期刊上已发表论文近40篇,申请专利20余项。


研究方向:高性能、低功耗数据转换器设计;模拟/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